Aho牛M78星云的猪猪/:pig

【巍澜/澜巍无差】校园30题(2)

给大家鞠躬🙇年底年初忙得要死,进度明显被拖慢了😭不过文章里的两个人成为同学,正式认识啦😊 @虾米x鸡爪

========以下正文========

2、第一次打招呼



    开学典礼结束后,从教学楼的走廊,到各个班级内,都吵吵嚷嚷的,有许久不见开心聊天的,有因为要开学了而满脸苦大仇深的, 当然了更多的是相互抄作业问答案的。



   “啪!”赵云澜从后门一进来就先给了大庆脑袋一下。



   “你干嘛? !开学失心疯了? !” 大庆回手扇了一下,被赵云澜闪过去了。



   “你丫早上干嘛去了?让你出门叫我一声, 我特么白等了那么长时间,结果一路狂飙加狂奔,进礼堂跟特么做贼似的!现在还一脑袋汗呢!” 赵云澜一边骂一边坐下把他的大书包仍在桌子旁边,再把他的篮球袋挂在桌子侧面的挂钩上。



   “哦哦,你说这个啊。。。早上我本来是要发微信叫你出门的,结果大吉正好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我学校马路拐角那家面包店限量的三明治特别好吃,让我跟她起去买回来当早点, 我就忘了叫你了...”大庆回过头摸了摸后脑勺,咧着嘴笑着对赵云澜解释着。



    赵云澜一听这话,咬牙切齿地点点头, 指着大庆说道:“行啊小子,都学会见色忘义了是吧?”围在周围聊天的林静和祝红同时发出了“yoooo”的声音,连一般不怎么起哄的楚恕之也过走来戏谑地看着大庆。



   “喵了个咪的!谁让你自己天天睡懒觉起不来的,要不是你运气好跟本大爷住一个院儿,早就因为迟到罚站变成咱们学校的一尊雕像了!”大庆站起来反驳。



    俩人的斗嘴在班长汪微的一句“大家把假期作业准备好,各科课代表一会儿要收作业了”中结束了。楚恕之随即招呼郭长城到后面来,并且示意他自己已经抄完作业了,郭长城可以把他自己的练习册拿回去了。



   “唉,对了,听说了吗?咱们班要来个插班生~”大庆歪坐在赵云澜的课桌上,环视了围在旁边的一圈人说道。



   “是吗是吗!知道是男的还是女的吗?”林静激动的眼神快要把眼镜射出来一个窟窿了。



   “哎呀真希望新来的是个大美人儿啊~”赵云澜斜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搭在椅背上,冲着大庆挑了一下眉,“好让我的高二生活多姿多彩一下!”



   “做你的梦去吧!”祝红抄起课本拍了一下赵云澜耷拉着的胳膊,“就算来的是大美人儿,你这么吊儿郎当的,人家才不会搭理你呢!”



    赵云澜扭过头来冲着祝红说道:“那可未必~”然后对着周围的几个人扬起脑袋坏笑着说:“你们看看,现在咱们班的座位安排,只有我的同桌是空着的,新来的同学当然是跟我坐同桌啦,到时候我就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啦!”



   “没准来的是个男的呢?”旁边的楚恕之淡淡地说道。



   “那我就谢你八辈祖宗!”赵云澜瞪了一眼楚恕之,说道:“内心能不能对生活怀有点阳光和希望啊大哥!”



   “铃铃铃。。。”急促而响亮的铃声刺入耳膜,大家都回到座位上准备上课。班主任林老师进来后,先是简单说了两句让大家开学后收收心好好学习的话,接着说道:“这学期咱们班新转来一位同学, 希望今后大家能友好相处,团结互助。”



    大家听了都好奇地想看看新同学,尤其是赵云澜,坐在最后一排伸着脖子, 手肘支在桌子上撑着头,露出了像狗狗期待大鸡腿和大牛排一样的目光,可他嘴角咧开的弧度刚刚开到一半,就呆滞了,鸡腿没了,牛排也没了,班主任老师领进来一位男同学。。。



   “我操!老楚平时总是爱穿一身黑,说话也比较丧,没想到果真特么是鸟鸦嘴。。。”脑内问候了一下楚恕之,又听见祝红、林静和大庆都不约而同地噗嗤笑了一声,刚才还像狗狗一样兴奋的眼神立刻变得无精打采。



   “大家好,我叫沈巍,今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谢谢!”



    赵云澜循声抬了一下眼皮,嗯!他不是自己溜进开学典礼时碰到的那个人吗。。。他看见沈巍端正笔直地站在讲台上,双手将书包拎在身前,衣服穿得规矩整齐,彬彬有礼地向大家问好,最后还微笑着欠身示意,赵云澜莫名地觉得他有一种大家闺秀的端庄。。。瞬间又意识到,呃不对,应该是翩翩君子的风范。



    如赵云澜所料,老师果然安排沈巍坐在了赵云澜的旁边,刚一落座,赵云澜就微微扬了一下下巴,咧成了西瓜嘴冲沈巍一笑:“哟!挺有缘分啊!我叫赵云澜。”


    沈巍一看他便认出来这位即将成为同桌的男孩就是开学典礼上迟到溜门进来的那个有意思的男生,推了推眼镜,颔首回给了赵云澜一个清爽的笑容:“是啊,以后还请多多关照了。”



    赵云澜点头笑了笑,顺便把沈巍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沈巍的面部立体,五官很端正,眼睛很大却不是空洞无神,反而似明月下的一汪清泉般明亮,双眼皮,睫毛浓密纤长,眉毛又粗又浓,眉峰上挑,俊朗但并不显得过分强悍,和卧蚕一起反倒更衬出棕色眸子里泛出的微微波光,鼻梁又直又挺,嘴唇是淡淡的粉色,整个人看上去英俊又清爽,美丽不俗媚。脖颈修长,身材适中,皮肤白皙,合身的校裤衬出紧实的腰线和笔直修长的双腿。


   “嗯~果然是个美人儿啊!”赵云澜那点儿快见底儿的节操好像又掉了一点儿。



    下课后,沈巍从书包里拿出捡到的护腕,问赵云澜:“这个是你的吧?”



    赵云澜看了先是一愣,随即扯过他的大书包乱翻了几下,忙说道:“对对对!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出去了。”



   “我是在开学典礼结束的时候,在你座椅底下看见的,本来想叫住你,但你像。。。”沈巍顿了一下,没有说出来“哈士奇”这个形容,“像是很着急的样子跑出去,我来不及叫住你,就先捡起来了。”



    沈巍说着便把护腕递给了赵云澜,赵云澜接过护腕顺势靠近沈巍,又拍了拍沈巍的肩,满脸堆笑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这护腕是明星同款限量版,真丢了我得心疼死!”



    赵云澜突然这么靠近让沈巍有点意外,微微怔了一下笑着回道:“没关系,不用客气的。”



   “有机会我请你吃饭啊!”赵云澜没意识到他拍沈巍肩的手没离开,而是直接改成搂肩了。



   “哟~可以啊老赵,这才第一节课,就这么亲密了?!”大庆惊讶地看着他后面的这两位。



   “滚,我跟沈巍属于特别有缘分,你不懂!”



   “你看,我说的没错吧,就是男生。”楚恕之憋着笑对赵云澜说。



   “是,我谢谢你!”



“哎。。。本来还打算看看你不开心的样子来让我们开心一下呢。”林静失望地说。



   “那我帮忙把你的脸打开花了让你灿烂一下好不好啊!”赵云澜瞪着林静说。



    祝红一本正经地对沈巍说:“唉沈同学,坐赵云澜边上你可得小心点,他可不是什么好人。”



   “沈,沈长城你,你好。。。我叫郭同学。。。”



   “……”沈巍愣了一下,眨着眼睛看了一下赵云澜又看了一下郭长城。



   “啊!!!不是,我,我叫郭长城。。。”



   “成啦,我来说吧。”赵云澜随即把这些人向沈巍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沈巍看着大家凑过来贫嘴逗闷子,跟着一起笑了起来。他始终能感受到一股暖意从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里缓缓传来,这暖意让他慢慢放松下来,忘记了新加入一个集体时的紧张,这只手的主人那股爽朗热情也让他的心不自觉地愉快了许多。

==========END=========

本章结束,希望大家喜欢❤️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给大家鞠躬🙇








评论(2)

热度(19)